黎染染染

我胸中有万千世界,借我一支笔,一一说与你听

【喻黄】【3】《我的手残老师和话痨同桌的二三事》

#嗷马上开学了挣扎着来更文,然而我还没写完作业哭
#问一下你们想看长篇还是中篇,中篇的话算是个烂尾我已经码好了,长篇的话我是拖文美少女(闭嘴)评论里回复一下我呗(●°u°●)​ 」
#食用须知不想打了详见1(懒(躺平

————————————————


【3】
大家好,我是一名大学生,爱好打荣耀,暑期报名参加了一个英语补习班,老师是蓝雨前队长喻文州,同桌是蓝雨前核心黄少天。
黄少天带着我翘课来到兴欣网吧抢了一个boss,现在我正站在连上网的钱都没付就火急火燎跑回来的黄少天身后。
“队……老师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带着同学逃学打游戏了!”黄少天鞠躬。
喻文州坐在讲台上,合上开着荣耀的电脑,微笑地看着站在门口的我们,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般不急不慢地开口,“没关系。回座位上去吧,马上开始默写了。”
“谢谢老师!”黄少天飞快地跑回座位,我呆呆的跟着他,在他旁边坐下。
原谅我大脑当机到现在……实在是这个展开……这个展开……我有点接受无能啊喂!
心中的震惊像万千草泥马唱着霸图的汉子奔过的我连握着笔的手都是抖的,这直接导致了我成为全班唯一一个默写没及格的人。
“再好好背一下吧。”喻老师这样说。
“老师我可以来重默吗?”我作为蓝雨死忠粉闪着星星眼问。
“没这个必要…”喻老师看着我一脸崇拜样,了然地笑了笑,“好吧,晚自习来我办公室好了。”
“谢谢老师!”我非常地开心,平生第一次因为可以去办公室重默而欢欣雀跃。
吃完晚饭我还是魂不守舍的,同学看我一直傻笑都不大想理我,我一个人在偌大的校园里晃荡,傍晚的余晖倾洒在石子路上,知了没完没了地叫着,枝头上堆积着恹恹的树叶,风吹来都翻滚着热浪,丝毫不见凉意。
走着走着我便走到了比较偏远的地方,周围看不见人,我本来想装装文艺青年冷静一下,没冷静呢却更热了,夏天真不是说着玩的。
我正打算往回走,却好像听见有说话声传来。我下意识地就躲到树丛后面的另一条路上,我并不希望遇见什么人,我还要去重默呢。
说话声透过树丛传来,“……你不也是,联盟里任了几年职突然去国外了。这会儿又不知怎么想的跑来当教师,闲的够可以啊!”
这声音是……黄少?
我突然犹豫了,偷听什么的……我不是故意的啊!几年前蓝雨前队长和前核心双双退役,喻文州在联盟任职几年后突然辞职去了国外,黄少天更离谱,退役后一点消息都没有,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他们这会儿讨论的可是困扰了荣耀粉好几年的真相啊!这诱惑有点太大了……
对不起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毫无节操地偷偷摸摸地听起了墙角。
“没有你闲,是吧,张佳乐同学?”喻文州调侃道。
“队长你可要答应我千万不要告诉他!否则让那个二货知道我冒名顶替他非让大孙杀了我不可。”
“还叫队长啊?”
“……习惯了。”
“那你在国内也习惯吗?”
“什么意思?我怎么可能不习惯呢……”
“少天,”喻文州打断对方,“你瞒着我们在国外呆了那么多年,到底在躲什么?”
“队长你说什么呢我就是去散散心……”
“是躲我吗?”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竟然有些……忧伤?
他们似乎没有向前走了,我小心翼翼地贴在灌木丛上,生怕错过他们的对话。
“……”黄少天竟然沉默了。
“我满以为既然我找不到你,那我就站在媒体面前,这样至少你可以找到我…可惜我还是太自负了。”
黄少天还是沉默,喻文州似乎并不介意,自顾自说着,语气平静地可怕。
“后来我去国外找你,你一接到消息就又跑了,我找不到你只好又回来了。有时候我真佩服你,能让所有人都找不到。”
“那么,少天,这次你主动出现在我面前,又是什么意思呢?”
周围蝉鸣声一声高过一声,我似乎都能听见我额头上的汗滴在泥土里的声音。
沉默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又仿佛过了几个世纪。
“哈……”黄少天轻笑,“没什么意思,我只是觉得,你该找个女朋友了。”
喻文州好像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回应,“如果你是女孩子,我确实该找个女朋友了。”
“我怎么可能是……”
“所以我只好找男朋友了。”
“哐铛————”
喻文州和黄少天齐齐转头,看到了趴在一堆树叶中狼狈不堪的我。

评论(2)

热度(18)